张镇麟再创生涯得分新高 辽篮新星逐渐适应CBA节奏

2020年10月26日 11:56   来源:沈阳晚报

  在经历了新赛季开局三连胜之后,辽宁男篮昨日迎来了江苏男篮的挑战。虽然对手至今还未尝到胜利的滋味,不过开场阶段也给辽宁男篮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小将黄荣奇表现出色,不仅盘活了球队的攻防两端,也连续突入内线制造杀伤。而辽篮这边张镇麟手感火热,里突外投连续砍分,韩德君也牢牢地控制着篮板球,辽篮在在上半场保持微弱的领先优势。进入到下半场,张镇麟火力全开,他屡次在内线完成灌篮,全场砍下22分,再次刷新自己的得分新高。最终,辽宁男篮以107比86战胜江苏男篮取得四连胜。

  新赛季CBA联赛已经进行了四场比赛,给球迷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辽宁男篮焕发出了青春的活力,上场打球的人更多了,尤其是两名小将张镇麟和吴昌泽的表现非常抢眼。前三场比赛,虽然两个人在经验上还略显不足,不过攻防两端都展现出更高的积极性,并且还有一定的得分能力。在此前与山东和北控男篮的比赛,张镇麟外线手感火热,一旦出现空挡他绝不手软。昨晚比赛一开场,张镇麟在进攻端就表现得非常活跃,灵活的跑位也给他创造出了很多出手机会,在接到刘志轩的传球后他就上演一记精彩暴扣,紧接着他又连续在外线命中三分球,单节得到8分,这还仅仅是张镇麟表演的开始。

  对于一名新星来说,想要更好地提升,防守端的积极性必不可少。通过几场比赛,张镇麟也逐渐适应了CBA的节奏,在对手经过挡拆突破到篮下时,他能快马加鞭过来补位;而在对手持球进攻时,他也能步步紧逼封堵传球路线。进入到下半场,张镇麟又开始在篮下发威,在接到赵继伟的传球之后,他轻松地利用跳步过掉了防守队员,上演一次双手灌篮。第四节开始不久,郭艾伦右侧持球推进,张镇麟则左路狂奔到篮下,他看了一眼郭艾伦随后左手扬起指了一下篮筐,艾伦心领神会地将球抛向前方,两个人完成了一次教科书版的空中接力灌篮,凭借这个进球,张镇麟的得分达到了22分,创造他登陆CBA联赛以来的得分新高。

  全场比赛,辽宁男篮各项数据都全面领先对手,在篮板球一项,全队抢下了55个,几乎是对手的两倍。而在助攻方面,辽篮多达24次。在已经结束的四场比赛中,辽篮每场的助攻数都至少有24次,场均助攻达到了27次。不过辽篮的外线投篮命中率不高,46次出手只命中了12球。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