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救赎 新疆队116:94击退同曦男篮

2020年10月27日 09:0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10月26日,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四场,新疆队对阵同曦男篮。本场比赛开局,新疆队立足自身优势在攻防两端占据主动局面,唐才育外线发炮很快帮助球队拉开分差。不过,此役,周琦在和万圣伟的内线对决下,状态有些迷失。下半场,同曦男篮逐渐起势,新疆队在逆风球的情况下送对手连续得分。随着比赛的进行,老将曾令旭和周琦的发挥帮助新疆队完成救赎,同曦队在万圣伟、焦恩格尔犯满离场之后彻底失去内线屏障,最终以94:116不敌新疆男篮。

  比赛焦点:西热力江对阵老东家新疆男篮

图/新华社

  本场表现最佳球员:周琦22分19篮板3助攻3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6.4%,三分球命中率41.4%,罚球命中率48.6%。

  新疆队:周琦22分19篮板3助攻3盖帽、热甫卡提江4分3篮板、曾令旭18分6篮板11助攻、唐才育23分2篮板4助攻、刘力鹏8分3助攻、鲁吐布拉10分3篮板、梁英淇11分6篮板、艾孜麦提4分2助攻、于德豪2分2篮板3助攻、吴永盛2分、齐麟12分3篮板

  同曦队:万圣伟10分6篮板3助攻、郭一飞5分3篮板、曹飞11分5篮板3助攻、西热力江22分7篮板8助攻、乔文瀚22分4篮板5助攻、焦恩格尔6分10篮板2助攻、孙思尧18分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南京同曦宙光

  上一轮,同曦队以69:87输给了山东男篮。6号秀焦恩格尔迎来职业生涯首秀,出战17分钟拿下11分8篮板。同曦队在休赛期引援动作较大,球队的磨合需要时间,目前球队还没有外援到位,实力一般。上一轮,年轻的新疆队状态不佳,发挥有起伏,不敌吉林队,输球之后的新疆队,不出意外,此役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反弹。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局两队比分咬的比较紧,随着比赛进行了5分钟左右,新疆队开始发威连续砍分,打停同曦队。暂停回来,同曦队未能阻止新疆队进一步扩大分差。首节比赛结束,新疆队30:16同曦。

  第二节比赛,唐才育、刘力鹏连续砍分再度打停同曦男篮。暂停回来后,同曦队奋力追分,但新疆队依然士气高涨,将比分再度扩大。次节比赛结束,新疆57:37同曦。

  易边再战,经过中场调整的同曦男篮开始奋力追分,而后新疆队陷入得分荒,而球队核心周琦屡次强攻不中,同曦队趁势再度缩小分差。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80:67同曦。

  末节比赛,新疆队与同曦队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而后,同曦队利用连续的内线强攻将分差缩小至9分,随后,曾令旭飙中一记关键三分帮助球队止血。接着,西热力江连续三分命中,不过,同曦队两大内线先后犯满离场。此后,比赛失去悬念。最终,新疆队以116:94击败同曦男篮。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热甫卡提江、曾令旭、唐才育、刘力鹏

  同曦队:万圣伟、郭一飞、曹飞、西热力江、乔文瀚

  赛事预告:10月28日,新疆队将对阵山东男篮(12:30)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