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向市民征集治堵“金点子”

2020年10月27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近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城市交通治堵“金点子”征集活动。

  近年来,随着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发展,机动车保有量迅速增长,交通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出现行车难、停车难、管理难等问题。为了缓解市区交通拥堵情况,交警部门深挖交通管理和道路资源的潜力,先后采取了“拉链式通行”“屏显待驶区”“城市快速路扩容提升”等多项缓堵措施,取得了良好效果,让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有了改善。

  为了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出行的需求,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交通治理新格局,全面提升城市交通治理能力,交警部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治堵良策。

  “金点子”征集内容主要包括道路规划、停车管理、交通秩序等方面,凡是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措施和建议均可上报。投稿可发电子邮箱wjj_Police@163.com,或者关注“乌鲁木齐交警”官方微信公众号留言。

  交警部门表示,将对市民上报的缓堵措施和建议进行认真梳理,对措施可行、效果显著的建议和措施进行评估,并选取优秀的措施给予适当奖励。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