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北主干道计划月底恢复8车道通行

2020年10月27日 13:1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26日,在位于长春北路和城北主干道交会处的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沥青。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 蒋晓 实习记者刘雅琦摄影报道)目前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河滩路)综合管廊工程正在进行围挡拆除、沥青铺设、路面恢复等作业。预计10月31日,城北主干道主车道可恢复8车道通行。

  10月26日,记者在长春北路与城北主干道交叉口看到,此路口东西南北四个方向的交通流量都比较大,路口西侧摊铺机正在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上两台压路机不停地碾压夯实。

  路口东侧可以看到,城北主干道南侧设置的围挡占用了主机动车道三个车道。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目前施工单位正在进行路面恢复工作,八名工人配合挖掘机正在清理绿化带上的碎石。

  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河滩路)综合管廊工程沿城北主干道布置,西起中亚大道,东至河滩路,途经安宁渠路、乌将铁路、北京路、百园路、天津路、长春路和文光路,全长约9.2公里。

  新疆维泰集团城北主干道综合管廊四标项目经理王年雄说,他们标段从长春路路口至东站路路口,全长2.4公里,于2017年4月17日设置围挡开始施工,目前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经完成,计划10月30日前分段拆除围挡,31日陆续通车。

  城北主干道(中亚大道-河滩路)综合管廊工程共设置综合一舱、综合二舱、燃气舱、电力舱和雨水舱5个舱,可以收纳电力、通信、热力、给水、中水、燃气、雨水和污水等管线。

  城投集团乌鲁木齐地下综合管廊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宗哲说,围挡拆除后,所有施工占据的主机动车道道路全部恢复之前的沥青混凝土路面,约7.2公里长。目前,除了文光路、北京路、长春路、安宁渠路四个路口外,其余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由于路口地下管线复杂,涉及近10趟管线,再加上已经供暖,无法迁改热力管线,所以计划明年7月底之前完成横穿路口的管廊建设。

  城北主干道综合管廊是连接高铁片区管廊与城北片区管廊的主要通道。工程完工后也将成为连接乌鲁木齐管廊区域系统的干线管廊,在发挥全市管廊系统的整体功能上将起到重要作用。

  今后,乌鲁木齐市将根据综合管廊专项规划和城市道路建设,分阶段进行地下管廊建设,逐步推进综合管廊的建设和应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