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满意度85%

2020年10月28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井波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了解到,近日,《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施效果满意度分析报告出炉,满意度为85.45%。

  今年3月,《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实施效果评估课题组对全疆14个地州市(不含兵团)开展了全民健身满意度问卷调查,主要围绕身边健身组织、身边场地设施、身边健身活动、身边健身指导、身边业余赛事、身边健身宣传(“六边工程”)开展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得出该计划实施效果满意度为85.45%。

  这次调查的分析报告对全民健身满意度总体情况进行了评价,从“六边工程”内容来看,调查对象满意度由高到低依次为身边健身组织、身边健身活动、身边健身宣传、身边场地设施、身边业余赛事、身边健身指导。由此可见,身边健身指导仍然是群众关注和需求的重要内容,也是体育部门今后工作的重点。

  同时,场地设施仍然是群众在全民健身中最为关心的问题。调查数据显示,群众主要的活动场地在室内或庭院占57.05%,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占56.71%。

  全民健身宣传是做好全民健身的首要工作。根据调查,群众对健身宣传在健身文化及常识的需求占73.6%,在处理运动损伤的需求占76.31%,科学健身素养的需求占77.81%。群众对于健身知识与健身文化宣传存在多元化需求。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