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驾驶员比拼职业技能 优秀者将参加全国大赛

2020年10月28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逯风暴报道)17.5米长的货车距离货台停靠线仅30厘米、15分钟内更换一个轮胎……10月27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新疆区道路货运汽车驾驶员职业技能预赛在乌鲁木齐开赛,从全区货运物流业近50万名从业者中优选出的6名驾驶员除了比拼理论知识外,还比赛摘挂装挂、停靠货台、移库停车、更换轮胎等实操内容。

  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神情专注地驾驶货车在场地中辗转腾挪,停车和进入货台项目精确到了厘米、更换轮胎和遮盖苫布项目精确到了分钟,娴熟的技术令大家叹为观止。

  “参加比赛的驾驶员均为优中选优,我们将根据比赛成绩推选2名驾驶员参加全国范围的大赛。”自治区道路运输协会秘书长王志斌说,货运物流业具有运输总量大、吸纳就业多等特点,在国民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基础性支撑作用。目前,全疆营运货车有22.5万辆、从业人员近50万人。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有利于弘扬工匠精神、比拼技术实力、展示行业风采,从而提升货运物流业驾驶员综合素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