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机场冬春航季新增航线3条、恢复航线2条、加密航线1条

库尔勒可直飞广州、银川了

2020年10月28日 10:41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 通讯员李逸报道)10月25日,新疆库尔勒机场新开通两条直飞广州航线,拉近了广州和库尔勒的距离,这是库尔勒机场利用换季之机开通的新航线。当日,库尔勒机场开启2020—2021年冬春航季,新增航线3条、恢复航线2条、加密航线1条,市民乘坐飞机出行更加便捷。

  当日13时55分,一架长龙航空执飞的航班平稳地降落在库尔勒机场,标志着库尔勒—银川—广州航线正式开通。自此,库尔勒机场新增直飞广州、银川两个通航点。

  该航班机长李耀说,广州飞库尔勒大约用时6小时,比转机快了很多。该航线的开通,拉近了广州和库尔勒的距离,促进了两地文化、经济的交流,助力巴州临空经济发展。该航班每日1班,17时15分从库尔勒机场起飞,次日00时25分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当日16时30分,一架南方航空执飞的航班从库尔勒机场腾空而起,经郑州,于23时55分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标志着库尔勒—郑州—广州航线正式开通。巴州广东商会会长吴楚金满怀激情地说:“新粤两地远隔千山万水,之前从库尔勒去广州,由于没有直达航班,坐飞机最快也需要一天。现在南航开通了直飞广州航线,两地人员、物资交流更加便利,势必为两地带来更多商机。”该航班每周一、三、五、七执飞,16时30分从库尔勒机场起飞,23时55分到达广州白云机场。

  此外,库尔勒机场还新增华夏航空执飞的库尔勒—若羌—和田航线,每日1班,16时10分从库尔勒机场起飞,19时10分到达和田机场。恢复的2条航线分别为:山东航空执飞的库尔勒—西安—济南航线,每日1班;华夏航空执飞的吐鲁番—库尔勒—和田航线,班期为每周二、四、六。加密的1条航线为:华夏航空执飞的库尔勒—哈密—西宁—呼和浩特航线,每日1班。

  换航季后,库尔勒机场运营国内通航点达32个,其中疆内通航点16个,分别是:乌鲁木齐、喀什、克拉玛依、伊宁、且末、若羌、吐鲁番、博乐、阿克苏、和田、石河子、阿勒泰、莎车、库车、图木舒克、哈密;疆外通航点16个,分别是:北京首都、北京大兴、郑州、成都、重庆、西安、兰州、杭州、青岛、陇南、西宁、石家庄、呼和浩特、武汉、银川、广州。

  库尔勒(且末、若羌)机场副总经理王炜说:“下一步,库尔勒机场将开通贵阳、昆明等航线,为百姓出行提供更多方便,助力农特产品外销。”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