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各县(市)陆续拉开秋季造林活动序幕

2020年10月28日 10: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董帅摄影报道)又到秋季植树时节,植树添绿正当时。连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抓住秋季造林的大好时机,于10月25日全面启动秋季植树造林活动。并要求各县(市)严把造林绿化整地关、苗木关、栽植关、管护关,按技术标准执行,提高秋季造林质量。阿克苏地区各县(市)抢抓秋冬季植树有利时机,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陆续拉开今秋造林活动序幕,让阿克苏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10月21日,乌什县2020年秋季义务植树造林动员大会在英阿瓦提乡贡格拉提村举行,会后来自该县各乡(镇)、各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企业、护林员等来到植树点,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大家挥锹奋战、三五成群、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每道工序有条不紊,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前来参加植树造林的干部王想军说:“通过植树造林,如今环境越来越好了,我们要深刻认识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一年接着一年栽,一茬接着一茬干!”

  今年,乌什县在省道306线、国道219线和边境区域大力实施以植树造林为主的国土绿化工程,使全县绿地面积大幅增加。今秋季植树造林,乌什县将利用一个月时间,植树造林5.3万亩,补植补造7.02万亩。

  10月19日,柯坪县召开2020年秋季植树造林动员大会,对今年秋季植树造林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植树造林各阶段时间节点分配造林任务,同时对参与造林人员明确了植树造林各环节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柯坪县林业和草原局高级工程师艾海提·艾力给参加植树的党员干部及各族群众现场培训了植树造林挖坑标准、苗木定植、灌水等方面的技术要领。

  这几天在阿瓦提县各个植树点,处处是党旗飘扬,各族党员干部群众干劲十足,大家分工明确,有的挖树苗坑,有的搬运树苗,有的栽植树苗……齐心协力给一片片戈壁荒滩“穿上”绿装。

  拜什艾日克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艾山江·吐尔逊说:“植树造林可以防风沙,改善生态环境,为后代创造一个绿色环境。为让家乡变得更加美丽,全镇干部群众上下一心抢抓时节,力争在11月初全面完成植树造林任务。”

  阿克苏地区林业和草原局党委书记李新斌介绍,自秋季植树造林任务分解后,各县(市)把植树造林活动与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已陆续启动今秋造林活动,确保植树造林任务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