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火锅店开张 新疆队2分逆转山东男篮

2020年10月28日 17:5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10月28日,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五场,新疆队对阵山东男篮。本场比赛,面对主打内线的山东男篮,新疆队上半场发挥并不理想,外线找不到机会,没有能够撕开对手防线的关键人物,整体防守也不好,让山东队多次打成反击。好在第三节奇兵热甫卡提江发挥出色,新疆队终于找到了自己的节奏,加之山东队外援哈里斯的超慢热手感,新疆队抓住机会将分差缩小直至追平反超。末节比赛,在曾令旭和唐才育的三分雨“浇灌”下,新疆队基本掌控局面。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周琦得到17分20个篮板7次盖帽,在内线的杀伤力肉眼可见。最终,新疆队以99:97逆转山东男篮。

  比赛焦点:小鲨鱼陶汉林VS火锅店主周琦

  本场MVP:周琦17分20篮板2助攻7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1.8%,三分球命中率43.5%,罚球命中率47.8%。

  新疆队:周琦17分20篮板2助攻7盖帽、热甫卡提江16分6篮板、曾令旭13分6助攻、唐才育24分3篮板2助攻、刘力鹏7分2助攻、鲁吐布拉3分、梁英淇4分8篮板、于德豪5分3篮板10助攻、齐麟10分2篮板

  山东队:陶汉林23分11篮板2助攻3盖帽、焦海龙12分2篮板、高诗岩13分9篮板11助攻、李敬宇20分3篮板、张辉15分4篮板、贾诚13分6篮板2盖帽、王文宇1分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山东西王

  山东队与新疆队共交手过45次,山东队13胜33负。本赛季前四场比赛中,山东队2胜2负,新疆队3胜1负。本赛季山东队场均得95分,45.3个篮板,16.8次助攻,抢断12.8次,投篮命中率44.8%。新疆队场均得109.5分,47.5个篮板,29.5次助攻,场均抢断9.8次,投篮命中率52.3%。

  从双方数据对比来看,新疆队数据全面占优,不过能否在比赛中取胜,还得看球员在场上的发挥。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山东队李敬宇一人连得8分打停新疆队。暂停回来,陶汉林连得4分,随后新疆队刘力鹏外线命中,接着周琦打成2+1。而后山东队再次将分差扩大至两位数,首节比赛结束,新疆27:33山东。

  次节比赛,贾诚率先命中三分,随后齐麟二次进攻得分。接着陶汉林暴扣,不过很快周琦予以回应连得4分,而后高诗岩外线命中三分。上半场比赛结束,新疆46:57山东。

  易边再战,李敬宇底角命中三分,随后唐才育还以颜色,此后新疆队多点开花缩小分差,热甫卡提江在内线更是如奇兵一般,帮助球队奋力追赶,而后周琦、曾令旭各自命中三分,此时分差被缩小到3分,三节比赛结束,新疆74:77山东。

  末节比赛,曾令旭开场便是三分命中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而后唐才育连续命中2记三分。接着贾诚也命中三分,山东队连得5分打停新疆队。暂停回来,曾令旭连进2记三分,新疆队连得8分打停山东队,暂停回来,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还剩27.4秒,比赛来到了最精彩时刻,于德豪2罚1中,新疆队领先4分。而后李敬宇外线出手造成周琦犯规,3罚2中。不过,最终,周琦抢到篮板帮助新疆队以2分险胜对手。(图/新华社 视频/央视网)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热甫卡提江、曾令旭、唐才育、刘力鹏

  山东队:陶汉林、焦海龙、高诗岩、李敬宇、张辉

  赛事预告:10月30日,新疆队将对阵江苏男篮(15:30)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