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派出国内一流专家来疆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2020年10月28日 18:1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康颢严 张万德 汪舟摄影报道)10月28日下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第四场喀什地区疏附县新冠肺炎疫情和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相关情况。

  发布会上,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顾莹苏通报,疫情发生后,国家卫健委第一时间派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副院长邱海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管向东、北京宣武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利、苏北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郑瑞强,以及感染、检验、院感等方面国内一流、经验丰富的专家来疆帮助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自治区也调配了呼吸、重症、感染、院感、护理、心理、检验、影像、中医和中西医结合等专业的优秀专家与国家专家组成联合专家组,在定点医院建立专家会诊救治机制。患者入院后迅速完成各项检查、完善诊断,专家组对病例进行联合会诊,逐一分析、逐一研判。住院期间,专家组每天对所有患者病情进行研判和会诊,及时解决患者治疗问题,全力防止轻型、普通型向重型和危重型转化。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