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涩飞虎韧性十足 周琦大帽浇灭山东队激情

2020年10月29日 09:3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黄兴报道)这支年轻的球队表现出了足够的韧性。10月28日,新疆男篮在经历了几次过山车式的惊险时刻后,在上半场落后11分的情况下,以99:97逆转山东队取胜。

  “这场比赛的锻炼价值非常大,山东队本身就是对抗非常强的一支球队。从落后十几分,到胶着,最后领先,并守住胜利。这样的过程,这样的经验,对年轻球员们而言十分重要。”赛后飞虎主帅阿的江对记者说。

  此役,山东队拥有场均28分入账的外援哈里斯坐镇,高诗岩的到来,很好地串联了陶汉林、李敬宇、张辉、焦海龙、贾诚几名球员,山东队内外均衡,进攻实力比较强。

  于德豪和曾令旭联手送出16次助攻;唐才育和曾令旭命中8记三分球;周琦开启火锅盛宴,用7记盖帽、20个篮板和17分,让新疆男篮笑到了最后。

  本赛季新疆飞虎的每一场胜利,周琦、唐才育、曾令旭和于德豪这四位球员都会有不错的发挥。除此之外,几位小将轮番出彩。这场比赛,表现优异的是热甫卡提江、齐麟、梁英淇。

  虽然三人在攻防两端也有几次低级失误,但是,整场比赛他们的坚韧和拼搏,更值得点赞。在周琦拉开了对手的内线防线后,热甫卡提江频频利用篮下空切和中投帮助球队追赶比分、稳定军心,全场拿下16分7个篮板,命中率高达67%。梁英淇在前场篮板的冲抢和篮下的攻击方面,展现出了出色的天赋和勇气,4分8篮板是一个合格蓝领球员的答卷。此役,齐麟虽然三分球失准,但是新疆为数不多的突破型攻击手,他多次持球强攻篮下。

  全场比赛,山东队失误只有11次,新疆队失误却高达20次,在关键的最后两分钟,新疆队还出现了抢下篮板球,却把球权送给对手的慌张场面。尽管如此,周琦的封盖一次次扼杀了对手涨分的努力,最终凭借封盖,力保胜利。

  当有记者问周琦目前在新疆队的重要性时,阿的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周琦毫无疑问在新疆男篮和中国男篮都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他的天赋和他对球队的贡献都十分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场山东队全华班出战领先新疆队11分,下半场哈里斯出场后,在新疆队的强大防守下,哈里斯频频失误,得分、助攻、篮板全都是0,这也给了新疆队很好的反击机会。

  “我们只打了两节好球,后两节我们的外援上来后,明显不在状态。此外,球队的明星球员和对方的年轻球员相比,也没有明显的优势,我们犯错太多,进攻误攻,防守漏人,无论哪个环节稍微做好一点我们会取得胜利。”山东主帅巩晓彬赛后言语中透露着无奈。

  目前,新疆队以4胜1负和青岛队、广东队并列第四,辽宁队、浙江队、吉林队依旧保持不败。在进攻端,唐才育是球队表现最为稳定的球员,场均20.8分,2.6篮板,2.8次助攻,得分榜在国内球员排名前10之列。球迷们也期待着阿不都沙拉木早日回归和他组成新疆队的锋线双子星。

  “他伤情恢复的情况不错,也在全力以赴地恢复体能、力量,包括平时训练中的对抗都在逐渐适应,我们会让他调整到一个让他非常放心的状态,来融入球队。”阿的江介绍了阿不都沙拉木的近况,但并没有明确回归的具体时间。

  10月30日15时30分,新疆队将与江苏队展开第六轮较量。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