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兵团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步增长 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1%

2020年10月29日 11:48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实习生吴龙芳 记者禚艺报道)记者日前从兵团统计局获悉,前三季度,兵团生产总值1677.93亿元,同比增长4.1%,经济运行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呈现向好发展态势。

  前三季度,兵团第一产业增加值289.78 亿元,增长5.9%;第二产业增加值594.09亿元,增长10.0%;第三产业增加值796.56亿元,下降0.9%。增速排在前3位的师市是三师图木舒克市、七师胡杨河市和十二师。

  固定资产投资持续高位运行。前三季度,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3%。增速排在前三位的师市是三师图木舒克市、十四师昆玉市和一师阿拉尔市。9月份,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4%,增速比8月加快20.1个百分点。

  工业生产持续回升。前三季度,兵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增速排在前三位的师市是三师图木舒克市、七师胡杨河市和十三师。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前三季度,兵团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52.67亿元,同比下降14.3%,降幅比上半年扩大0.9个百分点。

  地方税收收入降幅收窄。前三季度,兵团完成地方税收收入90.02亿元,同比下降8.8%,较上半年降幅收窄12.6个百分点。

  招商引资形成实物量完成全年计划过八成。前三季度,兵团招商引资预计形成实物量514.77亿元,完成全年计划85.8%。完成率排在前三位的是十四师昆玉市、七师胡杨河市和十二师。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