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师双河市打造“内畅外快”交通圈

2020年10月29日 11:49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申玲 师文丽报道)10月22日,笔者在双河市至博乐阿拉山口机场公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驾驶摊铺机、压路机、挖掘机等施工机械开足马力加紧施工,确保项目如期建成。

  今年,五师双河市实施交通建设项目15个,其中续建项目7个,新建项目8个,项目总投资约3.08亿元。截至目前,15个新建和续建项目已全面开工,累计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1.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0%。

  “十三五”以来,五师双河市大力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建成了一大批惠及职工群众生活的交通项目,着力打造“内畅外快”交通圈。

  五师双河市不断加快公路项目建设步伐,内部路网结构进一步优化,公路等级、密度和通畅率不断提高。该师市启动了博乐市至双河市快速路、双河市至精阿高速公路二级公路、工业园区道路、八十一团霍热至塔斯尔海公路等新建、改扩建工程,实施23个农村公路建设项目。截至“十三五”末,五师双河市公路通车里程达2500公里,团场城镇二级公路通达率80%,牧区连队100%通达公路;双河市有了城市公交车、出租车,目前已投放16辆电动公交车,新增公交站点30处。同时,“十三五”以来,五师双河市不断畅通人流、物流、信息流,拓宽职工群众的“生活圈”,更好地满足了职工群众多样化出行要求。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