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双创”孵化基地正式投运 打造旅游产业新高地

2020年10月29日 12:11   来源:阿勒泰市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哈丽哈什摄影报道)10月28日,新疆阿勒泰“双创”孵化基地新闻发布会在阿勒泰市召开。此次发布会的主题是“创新创业·产业赋能·金山智谷·智启未来”。

  阿勒泰“双创”孵化基地立足于新疆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坚持阿勒泰地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以旅游产业为核心依托,旨在汇集疆内外优秀的旅游服务企业与创业团队,通过采取“基地孵化+离岸孵化”并行的孵化模式,打造成为集办公、文创、科研、规划、智慧、商务、用餐于一体的创业空间,并成为设施完备、运营优质、管理高效、独具特色的创新创业之地。

  阿勒泰地区行署副秘书长陈黎介绍,孵化基地以“内孵外引,做强基地”“增创岗位,带动就业”“培老育新,孵化人才”“基地宣传,扩大影响”“丰富活动,增强活力”“品牌打造,提升溢价”“产权保护,鼓励创新”“对接资源,成为资源”八项任务为重点。计划三年内孵化企业120家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200余个,直接、间接带动就业累计3600人次,培训创客2000人次,孵化社会各类人才3000人次。累计开展各类活动68场次,孵化基地曝光量累计达到2亿人次。协助入孵企业(创客)完成不少于30个品牌的创建工作以及100项产权的申报工作。

  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徐传喜说,相信阿勒泰“双创”孵化基地必将成为以“旅游产业”为主导,培育本地人才、增加就业岗位、孵化本地企业的示范基地,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为阿勒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