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走!再去艾力江·奥布力家看看”

2020年10月29日 11:58   来源:兵团日报

  10月11日,二师铁门关市驻库尔勒市上户镇大墩子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袁曹和工作队队员来到村民买买提·赛买提家慰问。

  买买提·赛买提是袁曹在大墩子村重点关注的贫困户,每次到买买提·赛买提家中,袁曹都会嘘寒问暖。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买买提·赛买提享受到了低保,同时也享受到一系列优惠政策。

  工作队大力实施精准脱贫项目,为该村贫困户发放扶贫羊97只、扶贫鸽200对以及扶贫鸡近千只,再加上政策兜底,预计今年全村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能达7000元以上。

  如今在买买提·赛买提家中,庭院干净整洁,庭院经济开展得有声有色。

  与买买提·赛买提及家人话别以后,袁曹一行遇到了去村卫生室领取社保卡的依马南木·阿布都。依马南木·阿布都一直患有高血压,袁曹详细询问依马南木·阿布都慢性病医保办理情况,并告诉他办理慢性病医保的流程。

  袁曹一行与依马南木·阿布都走在鲜花满墙、树木郁郁葱葱的街道,街道边的民居庭院被打扫得干干净净。在大墩子村卫生室,袁曹看见依马南木·阿布都拿到了自己的社保卡,对工作队队员说:“走!再去艾力江·奥布力家看看。”

  出了卫生室,袁曹一行又赶往村民艾力江·奥布力家,艾力江·奥布力是袁曹最近一段日子最操心的村民,终于有了好消息,路上袁曹的脚步都轻快了许多。到了艾力江·奥布力的家中,袁曹说明了来意,并说服艾力江·奥布力跟随自己前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好趣味食品有限公司应聘工作。

  由于艾力江·奥布力以前工作的工厂停业,他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工作收入。之前艾力江·奥布力并没有外出就业的打算,为了说服艾力江·奥布力外出就业,袁曹没少费工夫。

  今年,工作队与好趣味食品有限公司洽谈,解决了艾力江·奥布力等10多位待业青年就业问题。艾力江·奥布力也给袁曹表了决心,一定会好好的将这份工作干下去。

  现在的大墩子村,自来水、天然气、通信网络、公路全覆盖;洁净的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农民夜校以及内涵丰富的党建廉政文化墙完成建设;春李、夏荷、秋梨、冬梅,四季有花香,俨然一幅秀美的山水田园画。

  新一批“访惠聚”资金已经到位,工作队与大墩子村党支部积极协商,要用好资金,共同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工作队队长梁伟说:“我们作为兵团派驻地方村的工作队,要始终按照自治区‘访惠聚’工作‘1+2+5’总体要求,聚焦总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把基层组织阵地的根基筑牢,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与村‘两委’班子共同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巴玲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