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观!481公里八车道高速公路带你感受新疆速度

2020年10月30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从乌鲁木齐到小草湖

原来两个小时的路程

如今缩短至一个小时

一半时间的节省

得益于小乌高速公路全面通车

  近日,小乌高速公路(G30连霍高速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改扩建项目通车运营,新疆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里程达到481公里,乌鲁木齐三大进出口全面升级,公路交通出行更加顺畅。

话不多说,来看壮观的八车道小乌高速公路

↓↓↓↓↓↓

从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八车道

小乌高速的车辆通行更加顺畅

原先沿着山体布设的老路

已被新建的7处隧道代替

  中交二公局小乌改项目三标段合同部部长张安龙介绍,小乌改项目原来老路里的山沟路段,时速为60公里,新建隧道从山体间穿过,时速为100公里(隧道内)、120公里,虽然距离缩短不多,但提速和安全通行效果显著。

点击查看隧道安全行车攻略

  作为进出乌鲁木齐的三条主要道路,从建成通车至今,小乌、大乌、乌奎三条高速路已运营20多年,是疆内最繁忙的高速路。近年来,随着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交通量剧增,公路服务水平已经不适应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对交通的需求。

  2016年,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正式启动小乌(G30连霍高速小草湖至乌鲁木齐段)、大乌(G7京新高速大黄山至乌鲁木齐段)、乌奎(G30连霍高速乌鲁木齐至奎屯段)改扩建工程,2019年,新疆首批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大乌、乌奎主线全面通车,标志着新疆公路交通迈入双向八车道高速新时代。

相继通车的八车道高速公路

让人眼前一亮

焕然一新的路况

驾车上路也有了全新的体验

道路畅通 安全第一

全面升级的高速路上

新疆高速交警正以全新的姿态

为广大驾驶员提供服务

当然

出门的安全提醒也是少不了的

来听听八车道行车安全细节

高速交警怎么说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建设管理处处长孙宪魁介绍,目前新疆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里程已达481公里,新疆进出疆高速公路通行速度和能力大为提升,‘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目标加快实现。(文/图/视频  综合 石榴云客户端 天山网  新疆高速交警)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