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新疆阿勒泰地区:依托喀纳斯“龙头” 练好旅游业“内功”

2020年10月30日 09:07   来源:天山网

  喀纳斯景区位于新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境内,作为新疆旅游业“五区三线”重点的喀纳斯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已获得国家森林、地质公园、国家文明景区示范点、中国摄影家基地、国家5A级景区等称号。

  景区发挥自身优势,坚持“高端、特色、精品”定位,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突出地域特色,注重挖掘、传承和保护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牢牢把握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动文化事业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旅游业围绕实施旅游兴疆战略,优化发展环境,壮大旅游产业主体,从打造喀纳斯景区发端,从道路畅通、景区建设、居住条件等吃住行完善到服务品质不断提升,旅游业在产业结构中的地位不断提升,不仅让自然生态美景永驻人间,也让各族群众尽享旅游业兴旺红利,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也带动了当地农牧民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