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文联书画名家挥毫泼墨送文化进企业

2020年10月30日 10: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欢 秦鹏摄影报道)10月27日,由新疆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北新路桥集团承办的“文化润疆 · 新疆文联走进北新路桥集团绘画、书法作品展暨北新艺术中心启幕”活动在乌鲁木齐市举行。

  10月27日,在“文化润疆 · 新疆文联走进北新路桥集团绘画、书法作品展暨北新艺术中心启幕”活动中,来自自治区文联的书画名家们挥毫泼墨为活动添彩。

10月27日,北新路桥集团的员工王佳睿正在观看艺术家们展出的书画作品。

10月27日,新疆大学书画研究院院长王钧兵,在北新艺术中心启幕现场为活动现场作画。

  新疆文联多位书画艺术家们通过现场笔会,创作了30多幅反映新疆风土人情和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书画作品。北新路桥集团员工吕春雷说:“这些作品展示了新疆多元文化的融合,透露着新时代的艺术气息,展示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和艺术魅力,也提升了我们企业员工的精神文化素养。”

10月2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新疆文联书协副主席陈伯阳为活动题字。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说:“新疆文联为国有企业‘送文化’,希望通过文艺工作者的创作,为‘文化润疆’贡献我们的力量,担负起艺术家的社会责任,助力新疆企业更好建设优秀的企业文化。”

10月2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新疆书法家协会主席李方为活动留下墨宝。

  新疆文联副主席、新疆美术家协会主席郐振明表示,新疆文艺工作者将发挥文化艺术润物细无声的作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接地气的好作品。今后,我们还将举行多项文化进军营、进学校、进社区、进牧区等活动,让更多优秀文艺作品走进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