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小小“冰糖心”成果农“致富果”

2020年10月30日 12:14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徐龙报道)深秋的新疆阿克苏,俨然成了苹果的海洋。10月24日,在阿克苏市红旗坡片区苹果园社区的一处苹果园里,果农寇国平正忙着采摘苹果。

  “今年苹果的价格还不错,浙江的客商早就下了订单,除去成本,预计收入不低于10万元。”寇国平笑着说。

  走进温宿县柯柯牙镇柯克牙村的一处苹果园里,果农殷东连一家忙得不亦乐乎。

  “内地的客商一直催着要苹果,霜降后,我就忙着采摘,确保按照客商的要求把苹果发过去。”殷东连说,他家的15亩苹果总产预计在28吨左右,按照客商给出的收购价,除去成本,至少可以挣7万元。

  阿克苏地区是林果种植大区,仅苹果种植面积就有34万亩。据统计,今年苹果总产将达到80万吨,较2019年的68.8万吨增加11.2万吨,价格也较去年有所提高。

  据介绍,为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切实让果农受益苹果种植带来的实惠,阿克苏地区将通过参加内地举办的展会、加快实施“十城百店”工程和大力推进线上营销等多种方式,让小小“冰糖心”成果农“致富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