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师奇台农场万亩甜菜丰收“甜透”农户心

2020年10月30日 11:3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通讯员刘嘉麒 王静玮报道)10月26日,在六师奇台农场一连的甜菜地里,收割机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景象。眼下,奇台农场种植的1.6万亩甜菜喜获丰收,“甜透”了农户的心。

  奇台农场一连职工黄毓明告诉笔者:“甜菜都是订单种植,单产7吨左右,一亩地净赚1500元。”看着地头堆积如山的甜菜,黄毓明脸上露出了笑容。

  据了解,奇台农场从播种到收获全部实行机械化作业,省时省力。由于管理科学、技术到位,今年甜菜产量上了一个台阶。正值甜菜采收旺季,奇台糖厂为确保采收顺利进行,专门组织服务队,为采收工作提供技术保障。

  连日来,奇台农场各连队“两委”积极联系拉运车辆,确保11月初完成采收工作。奇台农场一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潘永功说:“我们跟着机械作业,随时处理出现的问题,确保甜菜顺利采收。”

  近年来,奇台农场不断加大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力度,提高作物产量,不断拓宽职工群众增收渠道。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