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新疆“冰雪运动健身券”在奎屯市首发

2020年10月30日 12:50   来源:伊犁日报

奎屯市老年体协健身队在表演广场舞《舞动中国》。

  天山网讯(通讯员玛迪娜 张莹莹摄影报道)日前,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奎屯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承办的“冰雪运动健身券”全区首发仪式在奎屯市举行,以购买服务方式,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为推动奎屯市旅游业发展,新疆帝锚热岛乐园与新疆奎屯国际旅行社、奎屯港中旅国际旅行社进行了旅游发展战略合作签约。

  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翟鸿飞介绍,此次活动向全区部分具有特色的滑雪场、滑冰场购买服务,推进冰雪运动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同时,通过活动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热情,助推“旅游兴疆”战略,建设体育强区。

  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随着新疆大众冰雪运动的普及,“全国大众冰雪季”、群众冬季运动推广普及、青少年冰雪运动“双百”(百所冰上项目和百所雪上项目示范学校)计划、“天山之冬”百万青少年冰雪活动等一系列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体育赛事和旅游活动,激发了全疆各族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

  活动最后,大家一同观赏了奎屯市老年体协健身队创编的广场舞《舞动中国》、太极拳《八法五步》。

  奎屯市开干齐乡信息专干徐景洁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今后我们要带领村民积极参与到‘冰雪运动健身’活动中来,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进万家,增强全民体质。”

  2018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公布《“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实施纲要(2018—2022年)》,提出大力推广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助力建设“健康中国”,奋力实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

  新疆作为中国推广冰雪运动的重要力量,拥有冰雪资源丰富、雪质出众、阳光和煦、山区风小等开展冰雪运动的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近年来,在体育、旅游部门及各地政府的协作、努力下,新疆冰雪运动中心、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奎屯室内滑冰场等一批专业冰雪运动场地相继建成。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阿勒泰将军山滑雪场、乌鲁木齐市白云滑雪场、昌吉市努尔加滑雪场等冰雪运动场地,软硬件均快速提升。在新疆各地,参与冰雪运动的老百姓越来越多,全国各地来新疆滑雪、旅游的游客也越来越多,新疆的冰雪运动开展得红红火火。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