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南疆|青年厨师传承美食文化

2020年10月30日 17:28   来源:天山网

  人生就像道场,重要的不是打败别人,而是战胜自己。

  我叫吾斯曼江,跆拳道黄绿带,家里经营着一家饭馆。17岁的时候,我接触到了跆拳道。前几年跆拳道还有没有像现在这么流行,后来在爸爸的支持下,我进入跆拳道学习班学习。

  因为喜欢,每当我穿上洁白的道服,系上飘逸的腰带,心中都会燃起一种坚定的信念,促使我坚持日复一日的练习,在青春岁月里,肆意挥洒汗水。

  经过一年半的学习,我得到了教练的认可,但最终由于多种原因,我选择回到家里帮助父亲打理生意。

  父亲对我的期望很高,认为放弃跆拳道有些可惜。但我内心想做我们家族里第七代厨师,发展新疆的餐饮,让更多的人了解新疆饮食和饮食文化,渐渐地父亲也认同了我的想法。

  在学习跆拳道时,我也学习到了百折不挠的精神,在店里工作再辛苦,我都坚持完成它,像曾经学习跆拳道一样。夜里,我是最后一个离开餐厅的。这样的日子,我过得很开心,我觉得我成长了不少。

  未来,我还想多开几家餐厅,把我们新疆的传统名菜传承下去。现在城市建设那么快速,我们的传统新疆菜也要跟上时代的脚步,让每一个来到新疆的人,都能感受到新疆菜的美味和丰富的饮食文化。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