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31分11篮板打卡下班 新疆队113:100力擒江苏男篮

2020年10月31日 09: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若琪报道)10月30日,2020-2021赛季CBA常规赛第六场,新疆队对阵江苏男篮。本场比赛上半场,新疆队进攻不畅,而江苏队则频频杀伤新疆队内线,外线也早早打开。下半场,比赛开始进入新疆队节奏,年轻小将们打得很有侵略性,一度将分差拉开到20分以上。随着比赛的进行,新疆队的防守时断时续,不过,好在老将及时上场稳定局面。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小将鲁吐布拉的表现颇为出彩,拿到全队第二高的25分。最终,新疆队以113:100力擒江苏男篮。

  比赛焦点:两支年轻队伍碰撞,是主教练战术的比拼也是年轻小将们执行力和临场发挥的比拼。

  本场MVP:周琦31分11篮板3盖帽

  数据统计:全场比赛,新疆队两分球命中率50%,三分球命中率34.6%,罚球命中率82.9%。

  新疆队:周琦31分11篮板3盖帽、热甫卡提江0分7篮板3助攻、于德豪8分7篮板10助攻、唐才育17分4篮板4助攻、刘力鹏10分、鲁吐布拉25分7篮板2盖帽、梁英淇1分5篮板、朱传宇2分、曾令旭6分3篮板7助攻、王政博11分4篮板、西尔扎提2分

  江苏队:吴冠希10分5篮板2助攻、郑祺龙8分2篮板、史鸿飞0分1篮板6助攻、吴羽佳12分5篮板6助攻、黄荣奇11分3篮板5助攻、刘晋廷1分、蒋浩然5分、刘宇轩17分3篮板3盖帽、王洪1分2篮板2助攻、张稀然13分3篮板4助攻、许梦君9分、陶彦儒13分4篮板2助攻

  双方近况:

  新疆伊力特VS苏州肯帝亚

  上一场比赛,面对实力有差距的山东男篮,新疆队上半场的发挥并不理想,山东队依靠陶汉林、高诗岩和李敬宇等球员的发挥,半场得到57分,在防守端也有效限制住了新疆队,不过下半场,山东队派上外援哈里斯,新疆队年轻球员们及时抓住机会将追胜利的天平拉回新疆队,最终新疆队以99:97险胜山东男篮。

  上一场比赛,面对本赛季表现不错的青岛队,加之超级外援亚当斯的回归,江苏男篮拿下本赛季首场胜利,比较振奋士气。

  比赛回顾:

  首节比赛,开局史鸿飞违体犯规,周琦罚篮两罚球全中,而后吴冠希抛投命中,接着,刘宇轩跳投命中,周琦篮下强打2+1。随后,鲁吐布拉中距离命中,曾令旭外线也命中。而后,回到场上的黄荣奇一记三分予以回应,王政博突破打板命中,吴羽佳还以颜色,最后时刻,王政博压哨超远三分命中,第一节战罢,新疆21:22江苏。

  次节比赛,江苏队打出一波7:0。而后周琦篮下进攻得手,接着王政博外线命中,新疆队还以对手颜色。随后,刘宇轩外线打板命中,黄荣奇跳投也命中,比赛暂停,暂停回来,唐才育三分命中。随后于德豪快攻打进、曾令旭外线命中,接着周琦弧顶三分再中,此后许梦君右侧底角外线命中止血,不料周琦又一记三分命中,半场比赛结束,新疆52:45苏州。

  易边再战,唐才育突破成功打成2+1,而后于德豪中路突破命中,接着新疆多次造犯规继续扩大分差。随后刘宇轩左侧底角三分命中,唐才育助攻周琦完成一记暴扣,此后,刘力鹏、唐才育先后得分,第三节比赛结束,新疆90:63苏州。

  末节比赛,进入练兵时间,双方换上年轻球员。张稀然、刘宇轩先后命中,接着张稀然再次突破上篮打成2+1,随后江苏队贡献出一波10:0的小高潮。新疆队不得不派出老将曾令旭坐镇场上局面,最终,新疆队以113:100力擒苏州肯帝亚。

  双方首发:

  新疆队:周琦、热甫卡提江、于德豪、唐才育、刘力鹏

  江苏队:吴冠希、郑祺龙、史鸿飞、吴羽佳、黄荣奇

  赛事预告:11月2日,新疆队将对阵天津男篮(19:35)

  图片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