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第二师21团干红辣椒俏销 火红辣椒映红致富路

2020年10月31日 09:4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阿比拜 白克斌 马麟摄影报道)“辣椒是我们团的‘老生意’啦,这几年,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激发了职工群众空前的生产积极性,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我们的生活更加红火啦!”近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党委书记、政委任斌看着铺满晒场的干红辣椒喜滋滋地说。

正在忙着晾晒、挑选、包装干辣椒的职工们。

  晒场上,一片喜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一连职工正在忙着晾晒、挑选、包装干辣椒。大家都趁晴好天气勤翻勤晒,及时精选优质成品辣椒,抢抓辣椒销售市场旺季,满足客商订单需求。

  被誉为“辣椒之乡”的兵团第二师二十一团,因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引进推广辣椒种植二十六载,生产的辣椒品种各异,红色素高、色泽鲜艳、商品率高而享誉国内外市场,2012年被国家农业部授予“国家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家级“辣椒定点销售市场”,辣椒产业的发展壮大,已经成为该团职工多年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之一。

火红的辣椒映衬着人们的笑脸。

  二十一团一连职工魏昭亮站在晒场上,骄傲地看着自己家的辣椒打包装车。“我家35亩地和流转的200多亩地,全部都种植了金塔和线椒两种辣椒,今年亩产600多公斤,每公斤按照8.1元出售,除去成本我今年光是纯收入就达到了30多万元,生活真的是越来越美好!”魏昭亮笑着说。

  来自青岛胶州市客商王学德更是看着晒场上火红的辣椒,笑脸盈盈。“我在这里收购辣椒已经10个年头了,二十一团种植的辣椒,品种多,辣椒个头大,色素足,病虫害少,辣味香浓,我们客商瞅上一眼就不想放手,迈不动步子啦!这里的辣农们在精选辣椒时主动将残次品、花皮椒筛选出来,商品意识强,出售的辣椒卖相好,我每年都收300吨左右的辣椒,我相信这样的产品一定能做成最好的成品卖出去。”王学德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二十一团种植的4.3万亩辣椒、干椒单产550-600公斤,销售价格8.1元-9.5元/公斤,一亩辣椒平均亩纯利润在2000元左右。

红火一片的晒场。

  “现阶段正是干辣椒销售旺季,很多来自国内外的辣椒客商穿梭在待售的辣椒堆旁,与职工洽谈价格签订销售合同,一辆辆满载干红商品辣椒的重卡长途运输车辆从这驶向全国,将方圆几十公里的辣椒晒场搅得非常热火,一看这丰收的场景就知道今年又是一个致富年。”任斌说。

职工正在将包装好的干辣椒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火红的辣椒,为职工带来了红火的日子。火红的辣椒,为职工映红了致富的路子。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