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增一家上市公司

2020年10月31日 09:5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摄影报道)10月30日,新疆洪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这也是新疆第59家上市公司。 

10月30日,新疆洪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敲锣上市。

  新疆洪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注册地为库尔勒市,公司主要从事LNG(液化天然气)、CNG(压缩天然气)的生产、加工、储运和销售,以及民用、商业和工业天然气的销售。 

新疆洪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上市首日,涨幅44.01%。

  新疆洪通燃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洪兵说,洪通燃气在主板成功上市,是公司发展历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公司将充分用好资本市场这个大平台,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提质升级,提质增效。                                                   

  2020年6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当前加快建设我区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实施意见》,推动构建从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融资、改制、培育孵化、私募发行转让到全国性市场公开发行、上市交易的全链条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体系,引导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做优做强。

  在各项优惠政策引导下,新疆企业借力资本市场意识明显增强。据统计,2016年至2020年8月,新疆通过资本市场合计实现直接融资2810.53亿元,是以前年度累计实现融资总额的1.77倍,有力促进了基础设施、能源、物流等项目建设,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