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铁路2020年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启动

2020年11月01日 09:1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彭磊报道)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自11月1日起,2020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正式启动,持续至11月20日,相比以往启动时间更早,持续时间更长。

  今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新疆铁路将首次投入使用乌鲁木齐至西安动车组列车、“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助力“双11”运输。在安排乌鲁木齐至兰州间D2712次动车组常态化运输快递包裹的基础上,增加乌鲁木齐至西安D2708次动车组运输快递包裹,可减少货物中转时间7个小时。

  此外,乌鲁木齐至库尔勒、伊宁、克拉玛依等地“复兴号”动车组也将启动快递包裹运输,满足疆内5小时“当日达”,使疆内更多的老百姓体验到高铁快运的优质物流服务。

  新疆铁路将充分发挥南北疆铁路网优势,进一步拓展“高铁+快递”的业务范围,预计2020年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服务期间,将有320列出疆普速列车行李车、200列疆内普速列车行李车加入今年“双11”快运大军中。尤其是乌鲁木齐至杭州北、乌鲁木齐至福州的旅客列车采用双挂行李车的方式,为热门线路的电商物流企业提供充足的铁路运能保障。

  新疆铁路还将投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铁路冷链快运箱,配套推出食品冷链“冷鲜达”及医药冷链“定温达”“定时达”等新产品,满足特色生鲜农产品、医药试剂市场运输需求,助力阿克苏苹果、库尔勒香梨、牛羊肉等农副产品以及新疆特色扶贫产品运往全国各地,增加农民收益,实现扶贫助农。同时,推进铁路与电商物流企业的深度融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实现多方合作共赢。

  据了解,2016年以来,我国铁路系统已连续4年组织“双11”铁路电商黄金周运输,通过发挥铁路运力资源优势,在提高铁路物流服务水平、增强高铁快运服务能力方面持续创新,更好地服务国民经济发展需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