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兵团经济运行向好 生产总值同比增长4.1%

2020年11月01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张晓艳报道)记者从兵团统计局获悉:今年以来,兵团经济运行虽受疫情影响仍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呈现向好发展态势。

  前三季度,兵团完成生产总值1677.9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4.1%。兵团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5.9%,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10%,第三产业增加值下降0.9%。

  1月至9月,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7.3%,持续高位运行。9月,兵团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4%,增速比8月快20.1个百分点。

  今年以来,兵团工业呈现企稳回升态势,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不仅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带动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前三季度,兵团工信系统在扩大增量上集中发力,据不完全统计,1月至9月,各师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1家,新增企业拉动作用明显。

  前三季度,兵团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8%,增速比一季度回升9.8个百分点,比上半年加快1.7个百分点。

  兵团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推动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落实。招商引资形成实物量完成全年计划过八成。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