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加强市场监管 确保货足价稳

2020年11月01日 10:00   来源:新疆日报

10月31日,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一家超市检查食品质量。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影报道)10月31日11时,位于喀什市人民西路的亿家超市开始营业。在这个占地1.6万平方米的大型超市,食品、日化用品、服装、盆栽绿植等一应俱全,营业员戴着口罩、手套,有条不紊地理货、收银。

  仔细查看商品包装上的生产日期、裸装食品的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范、冷链食品是否有核酸检测报告……在超市内,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科科长苏皓与几名同事一起,对超市食品安全和物价情况开展常规检查。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严格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坚持控物价、稳市场、保供应。”喀什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德山说。

  疏附县疫情发生后,喀什地区抓紧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加强市场监管。一方面,以米面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依法严厉查处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物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对冷链食品批次、车辆、配送人员、企业备案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管,确保食品安全,充分保障市场供应、价格稳定,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经常看到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来检查,我们对商品质量比较放心。”在亿家超市鲜肉类专柜,前来为居民采购生活用品的志愿者木拉丁·吐逊说。

  口罩0.55元一只,酒精3.5元一瓶……随后,苏皓等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走进亿家超市旁的新疆普济堂医药零售连锁有限公司第136分店,查看医疗防护用品价格。“我们的防护用品、药品价格和以前一样,储备也很足。”店长曹利萍说,该药店为居民提供送药服务,居民下单后,药店把药送到居民所住小区门口,由志愿者送到居民家。

  在疏附县家乐超市,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瓦提社区东方花园小区志愿者王小刚正在为居民代购物品,“今天我要给7户居民买菜和日用品,超市里货品充足,居民需要的东西都能买到。”王小刚说。

  家乐超市负责人王鹏程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该超市正常营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模式,每天销售300单左右,日营业额近2万元。

  据疏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李福基介绍,疫情发生后,当地相关部门多方联系,为各大商超、蔬菜店、肉店进货开通绿色通道,确保物资采购顺畅。“上午供货商按订单把货品送到指定位置,下午我们组织超市经营者去进货,进出通道分开,确保防疫安全。”李福基说。

  “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我们进货渠道通畅、货源稳定,昨天我刚进了2吨货。”王鹏程说,该超市米面油储备3.5吨,还有一个保鲜库,储备了1.5吨蔬菜、水果,种类丰富、品质新鲜。

  目前,疏附县县城的7家商超、4家大型蔬菜销售店、4家肉店和各乡镇的11家商超正常营业,货足价稳,基本能够满足居民生活所需。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