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2020年11月01日 20: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兴瑞 赵志芸报道)11月1日是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的第一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等自治区领导以普通公民身份接受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在普查登记现场,陈全国认真接受人口普查员现场访问,逐项逐条作了回答。普查员按照要求进行了电子化信息采集。

  普查登记结束后,陈全国与普查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普查工作开展有关情况。他指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对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区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高度重视、科学客观、精准精细开展好全区人口普查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要坚持依法普查,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普查员要认真履行独立调查、独立报告职责,广大普查对象要认真对待普查、履行好公民义务、如实填报数据;要科学准确采集,提高采集效率和数据质量,确保普查对象全面覆盖、源头数据真实准确;要广泛宣传动员,全面提高普查对象配合度,确保实现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普查工作安全顺利进行;要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要求,通力合作、有序实施,推动普查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接受现场登记后,跟随普查员来到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天山路社区001普查小区,实地入户了解普查登记情况。他指出,做好人口普查是国家制定各项政策的重要依据,每一位公民都应该自觉履行公民义务,按照人口普查各项规定,认真对待、积极配合、如实填报。各地各部门要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科学组织,强化统筹协调,合理安排普查工作。要科学精准做好普查登记,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完整。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优质高效如期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自治区领导徐海荣、张春林等分别参加了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