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铝业在深交所挂牌上市

2020年11月02日 09: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永飞 通讯员赵海忠报道)记者从石河子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获悉:10月28日,天山铝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举行重组更名暨上市仪式,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证券简称天山铝业,证券代码002532。

  6月12日,天山铝业“借壳”上市公司新界泵业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新界泵业剥离原水泵业务,并注入天山铝业,证券简称由“新界泵业”变更为“天山铝业”。

  天山铝业主营业务为原铝、氧化铝、高纯铝、预焙阳极以及铝深加工产品及材料的生产和销售,已建成年产能120万吨原铝生产线,配套建有6台350MW发电机组和年产能30万吨预焙阳极生产线,在江苏江阴建有年产5万吨铝深加工基地,是一家覆盖铝产业链上下游的一体化大型综合铝业集团。

  目前,天山铝业在新疆石河子新建年产6万吨高纯铝生产线。建成之后,天山铝业将成为全球技术领先、规模领先、成本优势显著的高纯铝生产商。高纯铝在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新能源汽车和电子产品上广泛使用,其产品附加值高,毛利率高,未来将成为天山铝业新的盈利增长点。

  天山铝业董事长曾超林表示,公司将以上市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升技术水平、促进产业升级,立足于研发和创新,实行一流的管理、制造一流的产品,把天山铝业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企业。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