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铁路全线调度运输系统正式启用

2020年11月02日 18: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曹华 通讯员李俊杰报道)10月31日,格库铁路新疆段调度集中控制设备中心(以下简称“CTC设备中心”)成功接入系统,标志着格库铁路全线调度运输系统正式启用,为之后的动态验收和正式开通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此次CTC设备中心接入难度较大,不仅要协调疆外各铁路单位接入调试,还需要疆内铁路单位以及有关厂家等十几家单位配合,影响范围涉及全疆铁路行车计划,稍有差错,将影响铁路运行正常秩序。

  为确保接入顺利进行,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西安电气化工程有限公司格库项目部,多次优化接入方案,充分利用有限天窗施工时间,经过4个天窗调试试验,顺利完成作业。

  列车安全运行离不开精准高效的调度系统,格库铁路新疆段全线调度运输系统正式启用后,可在电脑屏幕上完成列车前行和到达车站、车次、行车里程、区间运行以及列车运行时速等调度,保障列安全有序高效运行。

  据了解,截至目前,格库铁路新疆段静态验收已进入收尾阶段,下一步将开展动态验收,届时,调度系统、轨道、信号等各系统将全面接受检查和验收,争取在年内实现格库铁路新疆段开通运营。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