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小学主体完工

2020年11月03日 16:50   来源:天山网

新的木吉镇中心小学现场。

  天山网讯(通讯员唐毅轩摄影报道)在和田地区皮山县木吉镇,由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出资建设的木吉镇中心小学项目主体以及建筑装修已经完工。学校共修建了两座教学楼和一座宿舍楼以及配套食堂。预计到2021年3月,学生们将正式进入新学校学习。

  据了解,木吉镇原小学共有4476名学生。新的木吉镇中心小学将给每个班配备2名教师,并通过每年2次送教送培,派驻不少于8名优秀教师支教等方式,增强、充实当地师资力量,让孩子们享受到更好的教学条件。

  五年级小学生木热迪力江·阿里木江经常到新学校附近玩,他看到拔地而起的教学楼说:“老师说我们下个学期就能搬进新的学校了,我要在新学校里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政府的扶持下,近年来,学校从桌椅板凳到电脑等信息化教学设备都得到明显提升。新学校的建成将解决木吉镇校舍紧张问题,达到四年级以上学生的全寄宿要求,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受益。这对于木吉镇来说是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皮山县教育局局长阿庆拉木·阿不都瓦伊提说。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局局长姜龙表示,扶贫先扶智,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委、管委会(区政府)高度重视对皮山县的教育帮扶,自2016年协作对口帮扶和田地区皮山县以来,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财政累计投入1.4亿余元支持皮山县产业、教育、基础设施等项目,其中总投资额的近50%用于教育帮扶。累计选派支教教师及挂职干部65人次,培养皮山县教育干部近两千余名,近万余名学生受益。今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还将继续选派教师前往皮山县开展对口支教和培训活动,提升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持续开展学生交流活动,扎实推进教育帮扶。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