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成果汇报首映在京举行

新疆微电影《大风车》荣获优秀作品奖

2020年11月03日 16: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微电影《大风车》剧照 (制片人李丹莉供图)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饶俊华报道)“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征集成果汇报首映仪式近日在京举行,新疆文联报送的微电影《大风车》荣获优秀作品奖。

  本次活动共收到了全国各地送选的短视频作品3000余部,经过历时一年多的严格评审,层层选拔,最终评选出30部优秀作品。

  “影片从一个普通人家的故事入手,表现了老中青三代科技工作者在推进新疆风力发电事业进程中不畏艰难、勇于攀登的科学精神。”11月2日,《大风车》制片人李丹莉介绍,本片还荣获了第三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15分钟类优秀作品一等奖。

  “我和我的祖国”短视频作品用文艺的方式展示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展示在党的领导下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人民群众追求幸福生活的不懈奋斗,反映人民群众对祖国的赤子之情。

  这些作品贴近时代、贴近生活,融入了很多新元素。作品反映各个行业里爱岗敬业平凡英雄的故事,选取亲和、平民化的视角,从每个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个体出发,展现“平凡”而动人的爱国主义情怀。

  这些获奖作品后期还将在中央新闻媒体、网络新媒体平台等重点推广,并结集出版。

  本次活动是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文联、中国作协联合开展的“我和我的祖国”大型征文、摄影及短视频征集活动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