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锋利的矛,唐才育拿32分创生涯最高

2020年11月03日 19:30   来源:天山网

  唐才育的上限有多高?他在11月2日晚他将自己的职业生涯得分记录从24分提升到了32分,这也间接提升了新疆球迷对他的期望值。32分,14投12中,其中包括6记三分球,在新疆伊力特男篮117:106战胜天津队的比赛中,他将自己的场均得分提升了近2分。

  在与天津队的比赛之前,唐才育在本赛季6次出场,场均得到了20.17分。排在他身前的只有孙铭徽、周琦、吴前、郭艾伦、胡金秋、王哲林、姜宇星,而在他身后不乏胡明轩、沈梓捷、姜伟泽、张骋宇等各支球队的核心球员。

  本场比赛,唐才育保持着持续的稳定,每当对手开启追分的势头时,唐才育就会用三分球和快攻反击来回应。全场比赛,他和曾令旭保持着出色的默契,曾令旭全场送出17次助攻,不少都是与他合作。唐才育也没有辜负老大哥的秒传,全场三分球命中率高达惊人的75%,而两分球命中率高达100%,如此高的命中率,令人惊叹。

  赛后,唐才育虽然又一次来到了赛后新闻发布会,但他依然选择沉默。这正是这个年轻人这些年来做的那样——不善言谈,只是默默地做。如今,沉默的唐才育已经跃居本土球员得分榜的第六位,他的身前只有孙铭徽、周琦、吴前、郭艾伦、胡金秋五个人。

  厚积薄发总是那样的美。唐才育比阿不都沙拉木小一岁,两人在青年队就是队友,但和这位同期升入一队的师兄不同的是,前三个赛季,他的上场时间十分少。直到上个赛季,阿的江才重点启用了他。唐才育也不负众望,逐渐在一些比赛中有着出色发挥。精准的三分球,出色的弹跳力,充沛的体能,加上越来越自信地和国内顶尖球员和外援们去对抗,唐才育在上个赛季已经经常成为球队的首发球员,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经常成为他的替补。

  本赛季,随着西热力江和可兰白克的离队,以及阿不都沙拉木伤愈未归,可以胜任得分后卫和小前锋的他,有了更宽广的舞台——他获得了全队最多的上场时间,场均40.4分钟。

  22、24、11、23、24、17,除了在与吉林的比赛中,被对手重点照顾,发挥略微逊色之外。其他比赛,他稳定地像一位老将。这场与天津的比赛,砍下32分的他,让新疆球迷们兴奋不已。

  此役,唐才育是最锋利的矛,而周琦则是球队最坚实的后盾。周琦除了拿下28分,还贡献了13个篮板3次抢断和3次盖帽。天津外援托多罗维奇此前一直占据着本赛季得分王的位置,场均32分的他,此役面对周琦,命中率只有惨淡的41%,篮板也只有7个。

  赛后,主帅阿的江对于曾令旭的17次助攻,唐才育的32分,都没有点评只是着重说了球队的不足和需要提升之处:“看似天津不是强队,但是,天津在外线表现出的命中率,特别是前两节是高水平的。今天的天津打了一场好球,比赛自始至终,都很焦灼。我们自身出了一些不该出现的错误,有些位置上对球队毫无帮助,周琦今天打得很辛苦。不论对手是什么球队,我们都需要打出我们自身的水准,才能成为强队。”

  显然,他对球队的年轻队员表现并不满意。此役,除了齐麟得到23分之外,其他年轻球员表现均和之前相比,有着不小的起伏。

  “虽然我们球队很年轻,我们的宗旨和目的还是要赢球。我们不会以年轻为借口,成为输球的理由,他们再年轻,也有一定球龄,在老队员的带领下,他们原本应该发挥出一定的水平。前几场,他们也有过不错的发挥。但今天这场球还是有问题的。”阿的江对于年轻球员的要求十分严格,或许这也是唐才育、齐麟能快速成长的重要原因。

  记者黄兴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