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谈】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20年11月04日 09:0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 聂宁摄影报道)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后,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派出了1支32人的文艺小分队,带着精心编排的节目,走进和田地区深度贫困村,进行了近50场演出。

10月28日,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党委副书记、团长艾力江·牙合甫说:“我们的节目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主线,老乡们很喜欢,反响热烈。”    

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要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作为意识形态领域的工作者,自治区级文艺院团的团长艾力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读到“要深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时,深受鼓舞,内心充满力量。

文化润人心。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的演员们其实是南疆各地村民们的老朋友,特别是深度贫困村村民们,因为每年演员们都会深入基层,进行百余场演出。“我们将中华传统文化融入到所有节目中,也将发生在村民身上的脱贫致富故事编进小品、相声里,用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也为脱贫攻坚凝聚人心,积蓄力量。”艾力江说。

除了文艺小分队下基层演出外,新疆艺术剧院歌舞团正在打造一台以中华传统文化为根基,以现代歌舞为表现形式,体现当代新疆文旅融合的剧目——《新疆是个好地方》。艾力江说:“我们正在加紧排练,很快就要和大家见面了,接下来我们还有一个大型历史舞剧《张骞》正在推进,我们想通过这些精品演出和剧目,向世界讲好新疆故事。”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