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防护物资充足 供应有保障

2020年11月04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2日,在位于疏勒县工业园区的国药控股新疆新特喀什药业有限公司,工人在搬运为喀什地区和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医疗机构及连锁药店配送的医疗物资。新疆日报记者 约提克尔·尼加提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11月2日,在位于疏勒县的新疆妙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医用口罩生产车间,十几名工人正在忙碌。“我们有3条口罩生产线,日产口罩20万只。公司满负荷运转,全力以赴保生产、保供应。”公司负责人雷孟霞说。

  疏附县疫情发生后,在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喀什地区多方协调,全力保障医疗防护物资储备与供应。记者走访喀什地区部分医疗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医药销售企业了解到,目前,喀什地区医疗防护物资储备充足,供应有保障。

  新疆妙仁医疗用品有限公司于今年2月成立,3月取得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正式投产,目前可生产医用口罩、病毒采样管、防护衣、隔离衣、隔离鞋套、医用帽等。据雷孟霞介绍,公司成立以来,享受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如银行贷款贴息、员工岗前培训补贴等,对公司发展壮大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疫情发生后,公司158名员工全员在岗,保障供应。”

  在国药控股新疆新特喀什药业有限公司,写有“隔离衣”“医用防护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等字样的一箱箱防护用品码放整齐、占满整个仓库。“公司有6个库房,占地9000多平方米,其中2个库房用来储备医疗防护物资,目前储备充足。”公司董事长戚向阳对记者说。

  国药控股新疆新特喀什药业有限公司为喀什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的800多家医疗机构和连锁药店供应医药产品。据戚向阳介绍,疏附县疫情发生后,该公司加大药品、防疫物资调运储备,25辆配送车全部投入配送工作。“医疗机构通过线上采购平台下单,我们接到订单后,应急物资4小时就能配送到位。”戚向阳说。

  在国药控股新疆新特喀什药业有限公司隔壁,喀什昆仑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正从大货车上卸下一包包中药材。“这是我们紧急调运的中草药,用来熬制中药汤剂,用于新冠肺炎的预防和治疗。”该公司董事长石明说。

  熬制、提取、灌装……在喀什昆仑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灌装车间,员工努丽曼古丽·麦海提和同事们马不停蹄、干劲十足。“虽然要加班加点,但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我们累点儿也值得。”努丽曼古丽说。

  记者走访喀什市、疏附县多家药店发现,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各类医疗防护用品供应充足。在位于喀什市健康路的喀什惠生堂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第10分店,一包包医用口罩码放在进门处的显眼位置。“价格和以前一样,库存也足。如果缺货,公司配送渠道畅通,很快就能补上。”店长努尔斯曼·阿力木说。

  据努尔斯曼介绍,除了医疗防护用品,其他常用药品也很齐全。疫情期间,居民购买最多的是心脑血管类药品。“居民在网上下单,我们把药品送到小区门口,由志愿者送到居民家。”努尔斯曼说。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