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力开木的生活变了样

2020年11月04日 11: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冯磊 通讯员李海霞报道)“米力开木,今天生意还好吧?”“好着呢,毛书记,这才一个早上就跑了三个村,毛收入300元了。”这是10月26日,开着小货车到各村卖蔬菜的米力开木·尼亚孜与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毛军的一段对话。

  米力开木·尼亚孜是新疆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吉格代巴格村农民,自己带着几个孩子生活,因为没有其他技能,也没有种植技术,2016年被村里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看到我家困难,阿克苏地区文化艺术中心驻村工作队想方设法帮助我。”米力开木·尼亚孜说,她自己心里有本账,从黑木耳种植项目到院子里的小拱棚,再到圈里的两头牛,都是工作队一件件帮她落实的。

  2018年,工作队争取项目资金在村里建起了118座蔬菜大棚,米力开木·尼亚孜因为踏实肯干,管理了3座大棚种植蔬菜,当年底就成功脱贫。

  “脱贫更要巩固,扶贫工作容不得半点松懈。”毛军说,为了让村民尽快掌握大棚蔬菜种植技术,工作队和村“两委”将种植大户王敬波聘为村委会科技副主任,手把手教大家种植大棚蔬菜。

  “王主任是个好师傅,有问题可以随时找他。工作队更贴心,不仅让我管理了3个大棚,还指导我如何销售蔬菜,让我家过上了幸福生活。”米力开木·尼亚孜说,“我家能有今天的好日子,离不开工作队的帮助,更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