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1227亩复播蔬菜喜获丰收

2020年11月04日 11:53   来源:昌吉日报

  10月29日,阜康市九运街镇十运村新天业种植合作社复播的白菜迎来丰收,吸引了不少采购商进地采购。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文静 李盼峰摄影报道)近日,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1227亩白菜、青萝卜等复播蔬菜喜获丰收,种植户抓紧采收、销售,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10月29日,阜康市九运街镇十运村新天业种植合作社复播的450亩白菜、青萝卜迎来了丰收,吸引了不少采购商进地采购,天山天池文化投资有限公司采购人员潘树山正是其中一位。

  他告诉笔者:“今天我是来采办冬季储备菜的,这里的白菜长得挺好,每公斤五毛钱,因此我一次性订购了两吨多。”

  据新天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闫新虎介绍,今年,新天业种植合作社共种植450亩复播蔬菜,将其中200亩复播白菜作为冬季储备菜,为阜康市冬季蔬菜供应做好保障。闫新虎说:“我们今年种的白菜是一种新品种,吃起来非常可口,每棵白菜最大能长到4公斤多,每亩地产量达到8吨到9吨左右。”

  从6月初开始,阜康市各乡镇引导支持农民利用夏收后的闲置土地复播冬储蔬菜,全市共计种植冬储蔬菜面积1227亩,预计可储备冬储蔬菜3.92万吨,除供应本地及周边地区冬令菜市场外,还将远销乌鲁木齐市、昌吉市等地。

  复播蔬菜不仅保障了居民冬季“菜篮子”供应,还促进农民通过复播提高土地亩均经济效益实现增收。

  今年,阜康市滋泥泉子镇八户沟中心村村民刘建兵第一次尝试种植复播蔬菜,眼下他种植的96亩复播蔬菜均已成熟,他向笔者讲述说:“我种了70亩白菜、26亩萝卜,长势不错,目前订单不断,预计每亩白菜能赚8000元左右,每亩萝卜赚4800元左右,通过种植复播蔬菜,今年我定能增收不少。”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