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本地产优质甜百合上市

2020年11月04日 16:30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达坂城区甜百合丰收,种植大户兰建军正忙着挖百合、装车。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贾梦妍摄影报道)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500余亩甜百合丰收上市。目前乌鲁木齐各大商超、酒店已有订购。

  11月3日,在达坂城区西沟乡水磨村,村民兰建军将一个个百合挖出来装筐。他说:“今年百合丰收了,价格也好。”

  兰建军是乌鲁木齐市白山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一员,种植了100多亩的甜百合,该合作社的百合入选2020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过去,我种100亩的大豆、土豆,一年的纯收入10万元左右,这几年种植食用百合,年收入成倍增长。”兰建军开心地说。

  兰建军算了一笔账,目前市场上特级甜百合价格在每公斤60元以上,二级甜百合每公斤50元左右,他打算先销售20吨百合,预计收入达100多万元。

  2012年,达坂城区农技站与东沟乡政府共同引进兰州百合。2014年,在达坂城区扩大种植规模,目前该区种植面积为500余亩,成为全疆最大的百合种植区。

  乌鲁木齐市白山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林打算带领合作社社员们提升达坂城区甜百合的知名度,目前正在申领有机认证标识。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