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

2020年11月05日 10:02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3日,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古城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尔西旦 · 塔依尔(左)帮助辖区居民从医院接回女儿。新疆日报记者 约提克尔 · 尼加提 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多亏了社区干部,现在孩子没事儿了,我也就放心了。”11月3日,在喀什市库木代尔瓦扎街道古城社区团结大厦小区,刚从医院回来的居民刘倩倩感激地说。

  疏附县疫情发生后,喀什地区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安排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细化防控措施落实,抓紧抓实抓细优质服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

  11月2日23时,刘倩倩6岁的女儿突发高烧,全身起了红疹。爱人不在家,她一下慌了神,赶紧拨打社区党总支书记胡尔西旦 · 塔依尔的电话,胡尔西旦立刻叫了救护车,把她和孩子送到医院,医生诊断为小儿急疹,给予及时救治。第二天病情稳定后,社区干部又开车去医院,把母女俩接回家。

  买药送医、买水电天然气、为居民送核酸检测报告……这是疫情发生以来社区干部工作的日常。“我们要把居民当亲人,及时帮他们解决困难,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胡尔西旦说。

  胡尔西旦工作的古城社区有近6000名居民,其中三分之一是流动人口,眼下临近年尾,一些人准备返乡。按照相关要求,离喀人员需携带7日内的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于是,给居民送核酸检测报告,成了该社区干部工作的一个内容。

  “我明天下午乘火车回湖南,昨天给社区干部打了电话,今天他们就把核酸检测报告送来了。”56岁的居民卢开祥从社区干部古力加玛丽 · 卡哈尔手上接过核酸检测报告时,一再表示感谢。

  疫情防控期间,疏附县公布了服务民生24小时热线电话,加大对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力度,各乡镇、村、社区为困难群众家庭定期发放惠民大礼包,社区(村)干部、党员、“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志愿者组成配送服务队,及时了解居民需求,将各类生活物资送到居民家中。

  “我们收到了大礼包,里面有6公斤蔬菜、1公斤羊肉、一板鸡蛋,党和政府的关心让我们心里热乎乎的。”疏附县布拉克苏乡乌润巴斯提村村民海热尼古丽 · 吐尔地感激地说,“我们一定积极配合防控要求,安心居家抗疫。”

  疏附县布拉克苏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祯祥说,该乡还通过给困难群众发放“暖心煤”、对临时遇困群众做到应保尽保等举措,把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每一位困难群众身边,把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精准落实到户到人,筑牢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