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企创新路】西尔丹公司:瞄准居家消费开发速食新品

2020年11月05日 10:1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马伊宁报道)10月26日,看着两台自动化设备将鲜辣椒去核切半、自动分选,合格的送往下一道工序,不合格的被自动淘汰,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程华露出了满意的微笑。8月23日,经过全面技术改造,该公司的两条全自动生产线在奇台县开工生产。

  “经过两个月生产,公司生产效率提升30%,已经完成3500吨鲜辣椒加工,通过技改,辣椒色泽、成型度均有大幅度提升。”程华说,“压力会倒逼企业思考与前行。民营企业必须有核心技术、有具备竞争力的产品才能生存。”

  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西尔丹公司给出的回答是继续苦练内功,把产品做精。该公司对生产设备进行技术改造和技术升级,同时增加了辣椒自动化前端处理设备、更换了新的质量检测设备。此举使该公司果蔬烘干、生产能力增加,烘干过程中能耗减少。程华告诉记者,以前在选择辣椒时主要依靠人工,现在有了自动化设备,不仅能够提升生产效率,还能进行辣椒标准化精选,对产品口味的一致性有很大帮助。

  10月27日,在位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的西尔丹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生产一批家庭装米粉酱,销往乌鲁木齐市各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点。这是该公司4月上市的新产品。“之前我们的产品主要是玻璃瓶装,但是不太适合快递直接配送到居民家中。今年,我们生产了这种家庭装米粉酱,一袋够一家三口吃一顿,而且小包装更便于运输,很受市场欢迎。”程华说,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管理层开始审视生产经营方式,并根据消费者需求推出新产品。

  目前,该公司研发推出了多款全新速食系列产品。程华说:“全新速食系列产品主要针对年轻消费群体。5月推出后,目前已实现销售额500多万元。”

  近年来,西尔丹公司坚持走专业化、精细化发展道路,持续改进生产工艺,目前已取得10项国家发明专利。同时,公司还与全国100多家经销商合作,利用产品推介会、电商平台、社区团购群、网络直播带货等方式开拓线上销售渠道。

  截至目前,西尔丹公司的产品销售量同比增长10%。程华告诉记者,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全面推进技术改造提质增效,顺应新的消费趋势推出更多新产品,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