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民高速若羌段首个沥青试验段成功铺筑

2020年11月05日 11:22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景丽君报道)10月28日,由中铁城投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局承建的若羌至民丰高速公路(以下简称若民高速)SG1标段,率先在路面开展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施工,并成功铺筑,为沥青路面正式摊铺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

  当日13时15分,当第一车沥青混合料缓缓倒入摊铺机料斗时,若民高速若羌段沥青下面层试验段正式摊铺,这是若民高速在若羌县境内的首个沥青试验段。

  该标段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周禄介绍,为顺利完成沥青下面层试验段铺筑,项目部克服低温天气影响,增加了运输车辆,并对运输车辆增加保温措施。当气温在-10℃至10℃之间时,使用低温沥青添加剂,实现沥青混合料低温拌和低温铺。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该项目部圆满完成了试验段铺筑任务,为若民高速项目沥青路面大面积施工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持,也为路面工程全面展开施工奠定了良好基础。

  若民高速横贯巴州、和田两地州三县,起点位于若羌县,途经且末县、第二师37团、38团,终点位于和田地区民丰县,与315国道民丰—洛浦公路相接,全长530.2公里。其中,巴州境内443公里。项目建成后,若羌至民丰的车程将从10个小时缩短至4个半小时,进一步推进“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交通网建设。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