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巴州接待游客同比增长逾三成

2020年11月05日 11:2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周海霞 通讯员贺月强报道)11月2日,记者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10月份,巴州接待游客316.48万人次,同比增长30.93%;实现旅游收入16.07亿元。今年1-10月,巴州累计接待游客1518.2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70.88亿元。

  10月是一年中观赏胡杨的最佳季节,今年10月,库尔勒市接待游客逾10万人次。库尔勒市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义智介绍,库尔勒市现有胡杨林17万亩,其中天然林近15万亩,集中连片生长在普惠地区、库尔楚地区,尤以普惠胡杨林面积最大,约有8万亩。

  10月24日,库尔勒市第三届普惠胡杨文化旅游节开幕,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当天,直接拉动消费150万元左右。

  库尔勒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董书伟说:“自2018年起,库尔勒市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胡杨节,有效促进了库尔勒市旅游业的发展。”

  轮台县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景区负责同志介绍,景区10月份接待游客8万余人,10月24日单日游客数量高达8159人,同比增长13.3%。

  据了解,10月中旬,随着胡杨最佳观赏季的到来,轮台县酒店行业也迎来了入住高峰,大部分酒店入住率达100%。

  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10月份共接待游客10.98万人。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