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海县:种植反季节蔬菜 保障群众菜篮子

2020年11月05日 12:55   来源:福海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王呈 张欣睿摄影报道)近年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进行反季节蔬菜种植,为丰富广大群众的菜篮子提供了保障。

  11月3日,户外气温越来越低,但福海县农业科技示范园的大棚里却是春意盎然,脆嫩的芹菜、菠菜,鲜红的西红柿等各式各样的蔬菜长势喜人,管理人员在各个大棚里劳作,确保各类蔬菜如期上市。

  为了保障蔬菜质量,福海县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所有蔬菜都采取了无公害种植,农业技术员全程指导种植。

  福海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工作人员苏家勇说:“我们让大棚不休息,一茬下来,紧接着又把下一茬种上,陆续供应市场,让县域内的群众能吃上新鲜的蔬菜。”

  福海县农业科技示范园内共有大棚110座,10余种蔬菜,主要以错峰种植和反季节种植为主。目前,各类蔬菜已陆续上市,广大居民群众可以在各大超市进行选购,也可以直接到产业园内进行采摘。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