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黑小麦、羊肚菌……特克斯县农牧产品受南京市民欢迎

2020年11月06日 09:1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余梦凡 通讯员穆志伟 罗雪 魏元报道)进入11月,线上的“双十一”购物节正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新疆各地农产品不断发往内地市场。而在南京市江宁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的农牧产品也在当地深受欢迎。

  这几天,在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的新疆特克斯农牧产品展销店里,蜂蜜、牛羊肉、树上干杏、苹果、羊肚菌、车厘子等多个品类的特克斯特色农牧产品,吸引着当地市民前来选购。

  南京市民张惠俊多年前曾到新疆旅游过,对来自新疆的农牧产品有着特殊的感情。“很久以前就知道黑小麦是特克斯县著名的优质农副产品,买一袋回去尝尝,如果好的话,一定会推荐给亲戚朋友们。”张惠俊说:“希望新疆优质的、无公害的绿色产品能够走进南京,走进更多老百姓家中。”

  作为援建特克斯县的南京市江宁区,今年以来通过线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区域连锁商超、高端商业综合体、国企集团组团加盟;线上,零售新业态携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网技术跟进、著名主持人直播带货等一系列举措,帮助特克斯县生产的优质农牧产品走出新疆,远销内地。

  今年以来,展销中心、无人超市、超市销售专柜等10多个线下销售平台在南京市江宁区上线,店面覆盖整个南京市江宁区,在展示特克斯农牧产品的同时,也极大程度满足了当地市民选购需求。近年来,随着扶贫产业的不断壮大,在特克斯县从事农牧产品生产、加工而脱贫致富的人越来越多。

  特克斯县八卦红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每年从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收购树上干杏、苹果220多吨,在企业发展的同时,带动了当地120户260余人增收,平均每户增收5000元左右。“产品在线上线下同步销售,在南京市江宁区等线下实体店销量也非常好。销量上去了,带动当地的果农增收,效益也非常好。”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许新圣说。

  特克斯县乔拉克铁热克镇阿克铁热克村种植户张俊说:“我们的树上干杏熟了之后会直接卖到八卦红苹果基地,闲的时候也会过来打工,每年有三四万元的收入。”

  特克斯县委副书记、江宁援疆工作组组长王才权说:“在受援地,帮助当地的农户生产企业规范初加工流程,改良工艺、优化包装、打造品牌,帮助建设厂房,完善果园道路等配套设施,不断提升龙头产品的品质、品牌和规模竞争力。”

  截至目前,南京市江宁区援助特克斯县工作组已经完成60吨牛羊肉订单,100万元馕的订单,预计今年帮助特克斯县销售各类农特产品超1000万元。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