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将举办380项文旅活动

【新疆是个好地方】冬季到新疆来旅游

2020年11月06日 09:5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近期,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新疆将举办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第十八届丝绸之路冰雪风情节、伊犁第十五届“雪之恋”冰雪文化旅游节、昌吉天山天池第十九届冰雪风情节、第五届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赛里木湖冰雪旅游节等380项文旅系列活动,展现新疆冬季魅力,丰富冬季冰雪旅游产品,拉动旅游消费。

  从10月底开始,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阿勒泰地区旅游协会开办了第3期金山云课堂。来自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文旅行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这次线上旅游行业专题培训班。“目前,我们正抓紧筹备2020年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这次开办金山云课堂就是在为办好冬博会做重要筹备工作。”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聂萍介绍。

  近年来,新疆冰雪旅游发展迅猛,各地举办丰富多彩的冰雪旅游活动,活动从单一向全方位多角度文旅融合发展。

  第十五届冬博会是今年新疆冬季旅游的重要活动,将采取“2+N”的举办模式。“2”即双城,在富蕴县和乌鲁木齐市以联办的方式举办;“N”即全疆各地州市开展系列冬季旅游活动。本届冬博会主会场设在富蕴县,有可可托海冰雪嘉年华、古老毛皮滑雪等多项活动。除了紧张筹备冬博会外,阿勒泰地区还正在制定冬季旅游优惠措施,为即将到来的冬季旅游预热、升温造势。

  众多活动中,各地通过“旅游+”丰富旅游活动内容,吸引全国各地的游客到新疆旅游。

  第十六届中国新疆阿勒泰“北京卡宾杯”古老滑雪比赛将举行,游客可以体验古老与现代滑雪板的不同魅力;哈巴河县将举办迎新年冰上运动、冰上拔河、拉雪橇比赛。

  伴随旅游市场的升级,休闲游深受游客喜爱。江布拉克景区推出“乐游”徒步江布拉克冰雪活动,游客在欣赏美景的过程中锻炼身体。乌什县将举办第二届“百里绿道”公路自行车挑战赛。

  此外,各地还将结合迎新年、春节等,推出民俗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等活动,通过文旅互动,进一步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