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打造民族团结巷道绘就美丽画卷

2020年11月06日 16:14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黎雯报道)近年来,新源县通过打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巷道,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细胞工程,形成了各民族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良好局面。

  11月3日,笔者走进阿热勒托别镇喀拉苏村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巷道,整条巷道干净整洁。走进巷子深处,文化大院里欢声笑语,这里正在开展每月一次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干部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干部们还给群众宣讲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今年59岁的高常虎和邻居买吾兰江·艾萨哈热在这条巷道住了20多年。平时,买吾兰江称高常虎为“高哥”,高常虎则称买吾兰江“兄弟”。两家的情谊要从买吾兰江帮助“高哥”说起,高常虎身体不好,儿女长期在外地,这些年家里的农活、力气活都是买吾兰江主动帮忙,这让高常虎非常感动,他也想尽办法帮助经济紧张的“兄弟”增加收入,不仅帮助买吾兰江联系农活,还手把手地教他农业技术。

  今年,阿热勒托别镇以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巷道为引领,通过打造民族团结风采墙、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巷道和民族团结文化大院,营造宣传氛围,挖掘身边的典型事迹,通过民族团结宣讲团到各村(社区)进行宣讲,引导党员干部及各族群众积极参与到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

  今后,该镇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提出的“团结稳疆”工作要求为指导,增强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