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头乡村振兴学院新疆分院在库车挂牌

2020年11月06日 15: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龚喜杰 通讯员朱风华报道)10月26日,滕头乡村振兴学院新疆分院揭牌仪式在库车市委党校举行,标志着滕头乡村振兴学院新疆分院正式落户库车市,将为南疆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

  据悉,滕头乡村振兴学院坐落于有着全球生态500强美誉的宁波市奉化区滕头村,学院依托滕头村在乡村振兴实践的先行先试优势,以“乡村振兴”为主线,以研究乡村振兴规律、展示乡村振兴成果、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推广乡村振兴经验、指导乡村振兴实践为主要任务,并形成现场、实训、体验相结合的教学模式,探索精准定位、特色发展的开放式办学之路。

  当天,滕头乡村振兴学院与库车市委党校签署《关于合作成立滕头乡村振兴学院新疆分院的框架协议》,双方就推广乡村振兴经验、培养乡村振兴人才、指导乡村振兴实践等进行了交流。

  宁波市奉化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红伟介绍,学院以打造“乡村振兴成果展示‘大平台’、培训交流‘大课堂’、理论研究‘集散地’、实践发展‘指导站’、科学决策‘信息源’、政策研究‘孵化器’”为目标,充分整合提炼乡村振兴教育培训资源、全域旅游实践成果以及传统文化资源,培养造就有理论素养、创新能力、服务意识的乡村振兴人才,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人才智力支持。

  据了解,滕头乡村振兴学院新疆分院将依托宁波市滕头乡村振兴学院“政产学研用”多位一体综合培训平台,结合新疆优势资源,突出思想引领、文化铸魂、能力提升的办学理念,以甬库联动、资源整合、网上网下、现场实训为办学特色,旨在培养一支爱祖国、善治理、懂农业、会经营的基层干部和乡村振兴的专业人才队伍,助力库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建成南疆区域性“三农”工作队伍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王建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