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进博会】随新疆中新泰投资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姚磊逛进博会:“走出去,天宽地阔”

2020年11月07日 09:40   来源:新疆日报

11月6日,新疆中新泰投资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姚磊(左)在展台与客商交流。

看进博会扫二维码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 汤永摄影报道)他们脚步匆匆,带着广结良缘的诚意而来,怀揣着采购清单和合作意向,不放过每个商机;他们充满期待,渴望满载而归,在交流和对标中加快转型,谋求更大发展。在本届进博会上,新疆参会企业家个个热情高涨。在他们眼中,这片形如四叶草的场馆,意味着商机无限,合作无限,发展无限。

  11月6日12时,当记者在进博会医疗器械与医药保健展区遇到姚磊时,他两只手拎着手提袋,里面的宣传页、海报、画册塞得满满当当。“场馆太大,内容太丰富,看不过来,总觉得两只眼睛不够用。”姚磊拿起手机,上面显示微信步数已超过2万步,但他依然停不下脚步。“能和您一起逛展馆吗?”记者问,姚磊欣然同意。

  姚磊是新疆中新泰投资集团股份公司董事长。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公司兴建的中新泰产业园占地1100亩,总投资50多亿元,目前正在建设中,主要包括生态洗涤、医药、智慧家居、智能节能门窗、国际卫材五大产业。“医疗健康领域是一片前景广阔的蓝海,我们打算深耕这块市场。”姚磊说。

  在新西兰MEO口罩销售公司展位,不同花色、款式的口罩时尚新颖,吸引了姚磊的目光。参展商迎上前,热情地递上一款十字花纹针织口罩。

  “这款口罩拥有强大的防霾过滤功效,是一款能起到防雾霾、防流感、防污染的‘三防’科技型口罩。”该公司在华经销商健康呼吸(厦门)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纪德益介绍道。

  “这看起来不像一次性口罩,这个滤芯是什么材质?”姚磊翻开口罩,取出一个白色滤芯。纪德益说,这款口罩的滤芯材质很特殊,选用新西兰经特别育种的绵羊所产的羊毛,并经高科技筛选和改良技术加工而成,透气性和过滤性很强,可以有效过滤空气中99.99%的悬浮细菌,以及98%大于PM0.1的超细有害颗粒(相当于人的头发丝1/5粗细的颗粒),口罩可佩戴50小时。

  “消费提档升级在医疗健康领域体现得很明显,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追求越来越高,舒适度更好的纯棉材质口罩将是未来发展主流。新疆是优质棉产地,我们公司计划在这方面发力。”姚磊的眼光似乎放得更远,“中亚国家这方面需求很大,我们有信心向西进军,这也是‘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

  在瑞士光神巴德尔公司展位,不少观众正在体验该公司的光疗仪产品。据参展商介绍,这款光疗仪通过瑞士尖端技术合成类太阳光,模拟太阳光的全部有益功效,屏蔽紫外线,温度不超过30摄氏度,可以安全地渗透皮肤组织,扩张血管,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沙眼有改善作用吗?”得到肯定回答后,姚磊坐在仪器前,体验产品功效。

  “目前你们的产品在线上有销售吗?”“这种产品是否申请了专利?”“在国内的代理公司只有你们一家吗?”姚磊频频抛出问题,该公司销售总监周子熙一一回答。拿资料、加微信,姚磊留下联系方式,两人相约在线上继续交流。

  “这种原创高科技产品,在市场上独树一帜。这样的国际知名企业,在某一领域依靠科技创新不断深耕,也许只专注于一种产品,就足以形成独特的竞争力。这些理念都值得我们学习。”姚磊若有所思。

  “走出去,天宽地阔。对于新疆企业来说,我们的步伐要走出去,眼光更要‘走出去’。而进博会,就提供了这样一种可能。”姚磊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