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三!9月科学传播排行榜 新疆科协再发力

2020年11月07日 10:3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  11月3日,中国科协科普部和信息中心发布2020年9月全国省级科协和全国学会前20名科学传播榜单,新疆科协位列全国省级科协第三。 

  据悉,该榜单对省级科协和全国学会的自有网络平台以及主要第三方平台的科普信息数据进行大数据抓取,并从平台建设、内容建设、媒体传播和科普中国资源使用传播等四个方面进行月综合评估,此次评估时间为2020年9月。新疆科技馆获评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

  自2020年1月31日起,在中国科协科普部的广泛发动和号召下,全国科技馆、博物馆等单位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组织广大公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挑战赛。

  日前,根据各单位活动组织情况,中科协科普部、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中国科技馆联合下发文件,对357家优秀组织单位给予表扬。其中,新疆科技馆等14家地县市科技馆被评为2020年全国科学实验挑战赛优秀组织单位。

  自活动开展以来,新疆科技馆充分发挥“以大带小”的辐射引领带头作用,带动地县市科技馆共同参与,通过官方微信、抖音等线上云平台,面向公众发布“科学实验DIY挑战赛”,广泛征集优秀实验作品。同时,作为自治区科普教育龙头基地,新疆科技馆组织科技辅导员率先打样,共拍摄50余个实验视频,为地县市科技馆树立标杆,有力激发了我区青少年勇于探索、乐于创新的科学热情,营造出“线上呼吁公众学科学,动手操作玩实验”的浪潮。

[责任编辑:赵静 ]